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开春第一讲”曲靖市委党校教师为中院青年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曲靖法院

1月2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启首期青年理论学习组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青年教师邵思思,为中院青年干警带来“开春第一讲”。

 

学习中,邵思思老师以热播电视剧为切入点,结合曲靖发展实际、法院工作特点,为青年干警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干警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引导干警积极思考如何将理论指导融入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水平,做法治中国建设的忠诚实践者,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曲法青年力量,实现更大作为。

 

 

学习中,三名青年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民一庭

李丙寅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具体到审判工作中,就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做好司法便民,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次询问、每一次庭审、每一份裁判中。要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于自身工作、生活全过程,问题就是矛盾,要突出问题意识,以发现和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找准突破口,方能打开新局面。

 

政治部

浦超

 

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示范引领者和持续推进者。坚持学字打头,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切实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带来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进步推进行动上的自觉。

做司法为民服务曲靖的模范带头者和秉公执法者。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秉公办案,司法为民。要始终坚持执法者必须模范守法,自爱自律。

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攻坚克难者和狠抓落实者。胸怀战略全局,自觉服务大局,增强集体意识,把自身融入全局工作,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展现青年担当,拿出舍我其谁的气质和滴水穿石的毅力,去扛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民三庭

陈娇

 

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人民至上,在工作保有极致的耐心和细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完成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个当事人;

加强自我修炼、自我锻造,不断学习,增强主动性、紧迫感,既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零松懈零怠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新速度新力度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期待。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