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心存敬畏 严守底线”曲靖中院“新年第一课”开讲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曲靖法院

“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面对利益问题时,既要有对腐败‘深恶痛绝’的强硬态度,也要用自身行动彻底打消围猎者‘花招不断’的腐蚀念头,坚决守住廉洁底线。”1月28日,新年伊始,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玉荣以《心存敬畏 严守底线》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上,伍玉荣同志从提升修养,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以案为鉴,练就廉洁自律的“防功”、自律自爱,具备正确看待权力的“硬功”三个方面做专题讲授。

 

01·提升修养,练好思想上的“内功”

思想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认识错误是最可怕的错误。领导干部一要提高境界。要时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正确对待权力和使用权力,做到手中有权要慎用,手中无权不揽权。二要克制欲望。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是风向标、是源头水,往往影响着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价值取向。三要防微杜渐。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头脑冷静,时刻做到“慎思、慎微、慎言、慎始”。

 

02·以案为鉴,练就廉洁自律的“防功”

警惕信念缺失、私欲膨胀、明知故犯、心存侥幸、贪图享乐、铺张浪费、作风漂浮、履责不力,深入汲取典型案例深刻教训,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案促改、以案明责。

 

03·自律自爱,具备正确看待权力的“硬功”

敬畏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秉公用权、积极作为,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情况都不越法律的底线。

敬畏法纪。强化法纪意识,不存侥幸之心、不逾法纪半步,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敬畏人民。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做有损于群众利益的事情,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立场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感同身受地去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将心比心、用心用情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