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辗转多地,疾驰800余公里,刘老汉的救命钱执行到位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师宗法院

 

近日,师宗县人民法院向案外人成功追缴一笔被执行人到期债权,申请执行人刘老汉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救命钱。

 

刘老汉生病急需救命钱

2017年至2018年期间,刘老汉一直向同乡韩某赊卖建材,至2018年底,韩某已欠刘老汉货款8万余元,因韩某一直未向刘老汉清偿拖欠的货款,刘老汉于2019年将韩某诉至师宗法院。

经法院判决,韩某应当向刘老汉支付拖欠货款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韩某以其垫资承包建设的项目拖欠工程款无力清偿债务为由,一直未还钱。

2021年,刘老汉不幸被查出恶性肿瘤,病情迅速恶化,他不得不关闭了赖以为生的小店,辗转省内外多家医院诊治,巨额的医疗开支很快掏空了刘老汉多年的积蓄,韩某的欠债成为了刘老汉的救命钱。

为支付医疗费,刘老汉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背负巨额债务,执行陷僵局

收案后,案件承办人了解到刘老汉的情况后,迅速对被执行人韩某的财产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经核实,韩某垫资承包工程建设,因工程款被长期拖欠,导致其身陷巨额债务,已没有财产可供执行。

为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案件承办人奔赴文山州丘北县,对韩某所述工程款债权进行核实。但相关人员也早已远遁逃债,无法确认债权,该案陷入僵局。

 

辗转多地,疾驰800公里,确认被执行人合法债权

为彻底解决该案,帮助刘老汉讨回救命钱,师宗法院执行局成立工作专班,奔赴昭通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终确认韩某对大康公司(化名)享有合法债权。了解清楚详细情况后,工作专班再次奔赴文山市,找到了大康公司文山分公司负责人经理何某,希望其协助执行人员核实韩某的债权及配合办理相关事务。

 

但何某却借故离开,拒绝接听执行人员的电话,拒不协助执行人员的工作。该公司其余在场员工也拒绝配合工作。

师宗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函请文山州中院协助执行,两院联动执行,很快找到何某并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执行人员随即向大康公司通报何某拒不配合核查及被拘留的事实。大康公司法定代表人向何某核实情况后,立即以公司名义向师宗法院出具致歉信,并安排工作人协助核查。

 

刘老汉如愿拿到了救命钱

最终,韩某对大康公司的到期债权得以确认。大康公司立即履行了该义务,全额缴纳了案款。

刘老汉终于如愿拿到了自己的救命钱,与韩某拉锯3年后刘老汉再次踏上了求医之路。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