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司法“大拜年”,陆良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52万元

2023年01月28日      来源:陆良法院

春节即将来临,陆良县人民法院利用节前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

 

 

 

拖欠工资拒给付 年前拘传忙履行

2017年至2019年间,史某全雇佣杨某俊做装修,支付完部分工资后,下欠24530元未再支付,经陆良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史某全每月履行2000元,直至付清为止。调解书生效后,史某全未全部履行完毕,杨某俊到陆良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多方联系被执行人家属,多次寻找其踪迹,1月18日,执行干警顺利找到史某全。因想安心过年,被拘传到陆良法院的史某全现场将下欠报酬全部给付,杨某俊终于拿到拖欠的劳务费,该案顺利执结。

 

 

 

高效执行到位交通事故赔偿款

张某华诉刘某、某交通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张某华于1月11日向陆良法院申请执行。了解到申请人张某华因交通事故现处于植物人状态,其家人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正值春节集中执行,执行干警及时联系到被执行人李某及某交通公司,向其讲明申请人及家属经济上的巨大困难,敦促二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让申请人一家能过好年。

在执行干警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1月18日,该公司向张某华支付全额赔偿款,该案顺利执结。

 

 

 

 

拒不支付抚养费 返乡过年被拘传

计某英、张某云离婚后,因子女抚养问题意见不一产生纠纷,计某英诉至陆良法院要求变更婚生男孩由其抚养。经法院调解,双方同意变更,并由张某云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因张某云未支付抚养费,计某英到陆良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张某云未果,遂将其名下账户里的3000元进行冻结、划扣。

1月18日,春节即将到来,执行干警收到线索称张某云在家过年,及时将张某云拘传到法院,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看着眼前孩子,张某云现场支付剩余抚养费并承诺会按月履行赡养费,该案顺利执结。

 

 

 

1月17日至20日,拘传被执行人30人,对9人采取拘留措施,搜查2人,执行完毕10件,达成和解协议部分履行21件,扣押车辆5辆,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到位52万元,同时,累计发放执行案件案款共329.7万元。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