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曲靖M

10月31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张钧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大家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钧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握“政法姓党”认真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政法系统的根本政治要求;要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按照“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真正把思想的强大伟力转化为实践的磅礴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实践学。深刻领会全方位、体系化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谋全域”,全力以赴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助力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上彰显更大的政法担当,在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的作为。

 

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的新要求,张钧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筹发展,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命案防范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发展格局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曲靖,把握正确方向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曲靖。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曲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戴兵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发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