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蹲点驻守督查曲靖市汇报会召开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掌上曲靖

10月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蹲点驻守督查曲靖市汇报会召开。

 

 

省第三督查组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高位统筹、强力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侯建军要求,要切实扛牢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的检验,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冲刺攻坚,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固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聚焦“六个严防”“三个确保”,查实情、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严防一切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事情发生。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想办法、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增强工作针对性、时效性。要扎实做实蹲点驻守督查,推动安保维稳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委副书记马国庆主持会议并在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扛牢政治责任,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协调配合,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及时请示汇报,在情报信息、资源配置、矛盾化解,人员稳控、风险处置等方面加强沟通协同,形成攻坚整体合力。坚决立行立改,对全省第一轮督查反馈的问题和蹲点驻守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梳理,及时掌握发现影响全市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问题,并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任务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整改,边查边改,切实做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汇报了曲靖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他说,下一步工作中,曲靖市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冲刺攻坚“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聚焦“冲刺”和“稳控”这两个关键,全力盯紧命案防控,全力盯紧信访重点人、重点群体管理,全力盯紧房地产、金融、交通、教育培训、劳动关系、生态环境等重点行业领域群体的稳控,全力盯紧涉稳涉网络舆情,全力盯紧疫情防控,全力盯紧各级政法机关规范化执勤执法,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