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曲靖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至18日,由省委政法委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开展的“奋进新征程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曲靖。

 

 

人民网、法治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春城晚报、曲靖日报、曲靖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曲靖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四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宣传报道。

 

 

在三天的采访活动中,采访团先后将目光聚焦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麒麟区、沾益区、会泽县、曲靖市经开区等地的基层政法单位。通过听介绍、看现场、对话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蜂巢、蜂眼、蜂蜜”工程建设、“平安曲靖”建设、命案防控、未成年人救助体系、智慧戒毒所、诉源治理实践与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突出表现及显著成效。

 

曲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抓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法治保障,曲靖市在命案防范治理、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成效明显。下一步,曲靖政法工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通过三年的时间,使曲靖的基层治理面貌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据了解,采访团成员对曲靖市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给予好评,对便民利民的一体化发展格局高度赞扬。大家表示,将通过镜头和手中的笔,记录和书写“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挖掘曲靖市在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及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