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媒体记者看沾益法院诉源治理新模式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沾益法院

9月17日,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来自人民网、法治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网、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春城晚报、曲靖日报等媒体记者亲身感受沾益法院在奋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活动中,媒体记者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调解员工作室、特色主题调解室、智慧党建展厅等地,采访了沾益法院在多元解纷、诉源治理工作中的新经验、新做法和取得成效。

 

 

 

 

在远程视频接待室,媒体记者观摩了调解员通过音视频开展案件调解。

 

在吕振方法官工作室,媒体记者就婚姻家事纠纷的办案心得、工作经验等对他进行了采访。

 

 

“沾益法院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扎实、有力。”活动中,媒体记者们纷纷表示,沾益法院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故事,一个网格一件实事,一名法官一张名片,一类案件一个机制”工作思路,将法官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格局,让法官“走进”群众,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的做法很实在。

 

近年来,沾益法院紧扣基层社会治理需求,积极参与、主动创新,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与信心,全力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实现了“让矛盾在诉前止步、让纠纷在诉内解决”的多防线全方位治理目标,群众诉求表达更加畅通,法院办案质效明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