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疫情防控】麒麟法院:“疫”不容辞,法院在岗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麒麟法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

 

01

统筹推进强部署

9月7日,麒麟法院党组要求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为防疫工作提供全面支持,确保防疫工作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02

防控措施全覆盖

 

 

 

严把防控“入口关”,坚持“逢进必测、逢进必查,减少聚集、减少停留”原则。9月14日起,对进入法院的人员除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外,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切实守好法院安全第一道关口;同时安排专人指挥人员引流和分流,避免人群聚集;对手续不全、不符合防疫要求的来访人员,做好解释说明,并引导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排除隐患。

 

加强内部管理,每48小时组织全院干警统一做核酸检测,全面掌握全院干警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引导干警加强个人防护;强化物资保障,常态化做好日常防疫物资发放工作;严格做好消毒消杀工作,每日对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及楼层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03

线上司法不“停摆”

 

 

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推进立案、调解、送达、开庭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两微一端”发布《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工作提示》,引导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通过网上立案、邮寄送达、电话查询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诉讼服务事项,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

04

志愿服务助战“疫”

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在落实疫情防控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干警下沉包保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自9月12日麒麟部分区域实行临时静默管理后,麒麟法院组织志愿者分批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