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曲靖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2年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委石玉刚副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云南省重点青少年群体教育服务行动方案》要求,同时也为了完成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工作任务,9月9日上午,曲靖市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十余家成员单位和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曲靖市监察委派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曲靖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鲍顺林主持。



    会议上,曲靖市预未办主任桂艳萍首先通报了2022年1至7月曲靖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相关情况,传达了2022年省预未会精神并介绍了曲靖市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及入职查询制度的总体情况;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成员单位代表围绕预未工作和强制报告、入职查询工作做了汇报发言。此后,各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建立联动机制,推进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落实、推进专门学校建设和相关预未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


    鲍顺林主任在会议小结中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双降”和“一条底线”基本目标达到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扭转我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坚决为新时代曲靖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对于强制报告、入职查询制度贯彻落实不到位、履行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该通报的要通报,有关线索该向监委移交的要移交;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曲靖市贯彻落实2022年省预未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属地责任清单》以及各单位所拟定的贯彻落实《重点青少年群体教育服务行动方案》的意见,明确分工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质效。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