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局举行曲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经曲靖市人民政府同意,9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举行曲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咨询委员聘任仪式。

  会议传达了《曲靖市司法局关于成立曲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宣布了曲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向参会委员颁发聘书。

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两名委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做政治坚定的法律人,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追求,以达到一种自觉状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指导实践上。做信仰法治的法律人,依法、客观、公正、审慎发表言论。做奉献担当的法律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用奉献担当编织曲靖行政复议的蓝图。做崇尚正义的法律人,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根本价值观。做勤勉敬业的法律人和作风过硬的法律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智慧。做廉洁自律的法律人,始终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约束,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做亲情和谐的法律人,构建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配合、相互独立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关系。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是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法律制度,是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重要行政救济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曲靖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既是贯彻中央、云南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我市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升案件质效、强化行政复议权威、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行政复议咨询工作重要性认识,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智囊团”的外脑作用,为曲靖市人民政府依法正确履行行政复议职责提供合理化建议,促使各级行政机关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全市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全面正确有效履行行政复议咨询委员职责,咨询委员会委员要工作视为自己的使命、责任,大胆履职、高效履职,着力担当好咨询师、智囊团、宣传员“三个角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行政复议案件的依法、正确办理保驾护航,有针对性地提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行政复议的功能作用和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咨询委员会委员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唯上、只唯实,把好法律关、政策关,共同为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质效做出贡献,发挥好依法决策参谋者、依法办事促进者、法律风险防范者和司法执法权益维护者的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