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强戒所“智慧戒毒所”创建高分通过司法部的审核验收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曲靖市普法

9月5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海军带领“智慧戒毒所”验收组到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实地审核验收,曲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钧,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强戒所第一政委李四荣陪同。

近年来,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部署安排,立足曲靖实际、总结曲靖经验、坚持曲靖特色、体现曲靖优势,深入推进“智慧戒毒所”建设,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戒毒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实现曲靖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在新时代的跨越发展。

验收组听取了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关于智慧戒毒的建设情况介绍,在指挥中心观看了智慧戒毒专题片,观摩了安防指挥、执法管理、物联感知、大数据等系统演示。观摩了监舍戒毒人员打架、警察指挥调度布控、仓库火灾等应急预案演练。审查查验了建设规划、制度文件、项目档案、对外合作协议、技术文档等相关资料,并针对建设及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通过汇报演示、现场答疑、现场检查、应用能力考核,审核验收组根据《“智慧戒毒所”建设审核验收细则》逐项进行提问、考核、评分。审核验收组宣布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高分通过“智慧戒毒所”创建验收。

验收组表示,曲靖强戒所的智慧戒毒有很多让人惊喜的地方,从无到有,从有到好迈出了很大的一步,智能化水平比较高。特别是以大数据为核心,建设了以诊断评估为主干的戒毒执法平台。以移动办公为手段,建成了移动警务为基础的办公平台。以物联感知为基础,构建了万物互联的数据收集平台。以科学戒治为重点,建设了教育戒治的运行平台。

张钧表示,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智慧戒毒所”顺利通过司法部的审核验收,这不仅是市司法行政系统、市戒毒所的一件大事,也是曲靖市政法系统的一件大事、喜事。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要抓住这一契机,以此作为一个起点,推动戒毒所的智慧建设再创新高,进一步把信息化建设、智慧戒毒所建设抓牢做实,力争智慧戒毒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表示,将按照审核验收组的要求,以目标为导向,建成智慧戒毒基本体系。以创新为依托,提供智慧戒毒曲靖方案。以需求为牵引,插上戒毒工作智慧双翼,持续不断努力提升软件研发的实用性,强化信息技术业务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信息技术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智慧场所建设效能整体跃升。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