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仲裁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2年8月18日,曲靖仲裁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司法厅复核,曲靖仲裁委员会进行了换届,第三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市政府进行了任命。会议由曲靖仲裁委员会主任李四荣同志主持,仲裁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曲靖仲裁委员会换届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曲靖仲裁委员会章程》《曲靖仲裁委员会第三届仲裁员选聘工作方案》以及相关事项,参会委员就曲靖仲裁委员会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曲靖仲裁委员会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仲裁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加强仲裁系统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仲裁工作发展,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仲裁服务领域突破。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拓创新,让仲裁工作更好地服务曲靖市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大局,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需要调整仲裁工作思路和服务重心,为政府部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特别是要协助他们妥善处理涉及重大经济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案件,切实发挥好“调解器”和“稳定器”的作用。三要不断提升仲裁案件办理质量。要坚持“仲裁为民”服务理念,把当事人满意度放在重要位置,优化便民措施,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增强当事人对仲裁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严把仲裁案件质量关,围绕办案流程、制度建设、办案方式等方面,不断提升办案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四要全面提升仲裁推广宣传力度。仲裁制度的推广宣传是仲裁发展的重要环节,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深入地宣传和推广仲裁制度,让更多市场主体了解仲裁、相信仲裁、运用仲裁,提升仲裁在全社会的认知度。五要建设高素质仲裁队伍。要做好新一届仲裁员、仲裁工作人员选任工作,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深厚、实务经验丰富的仲裁专家。要加强仲裁从业人员培训,对仲裁员、仲裁秘书两支队伍加强业务教育和培训,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仲裁作为一种解决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重要方式,具有一裁终局、专家办案、保守商业秘密、灵活、快捷等特点,在处理国际和国内经济贸易等商事纠纷中普遍地被当事人所采用,并与协商、诉讼等方式一起构成我国解决民商事经济纠纷的体系。曲靖仲裁委员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省司法厅的正确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仲裁队伍建设、仲裁制度完善、仲裁服务提升和仲裁公信力提高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按照独立、公平、公正的原则,20年来,已累计受案3000件,涉案标的额超20亿元案件类型涉及到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商品买卖、工程建筑、房地产交易、借贷、土地出让转让、租赁、承揽加工、经济工作等方面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法治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