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张钧带领市第五包保组到沾益区调研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沾益区委政法委

8月1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带领市第五包保组到沾益区调研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市场创文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

 

 

调研中,张钧一行来到云南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碳素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企业发展现状、前景,深入分析、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壮大工业产业、做强园区经济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张钧来到海寨林场九龙山林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了林长制巡林工作;在西平街道西平综合市场,张钧一行查看了综合市场日常管理和运行情况,并就创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钧强调

 

 

张钧要求

 

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动员力、牵引力、战斗力,不断发挥党建对基层治理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牢固树立现代工业理念,强化开放发展理念,根据沾益产业优势和功能定位,把园区建设作为聚焦点、主攻点、着力点,推动园区工业总产值两年倍增计划,以“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思路,推动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系统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市场主体培育,最大限度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动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联动,强化企业指导帮扶,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持续加大海寨林场管护力度,以林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压实林区管护责任,坚决扛起保护珠江源头的重大使命,深入实施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加强护林防火宣传力度,推动绿色发展,擦亮“珠江源”名片。要深入践行“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测评各项工作,做到惠及民生、方便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开荣,沾益区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兆龙等领导参加调研。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