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法治护航企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麒麟区法治宣讲进企业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提高企业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近日,麒麟区委普法办、麒麟区司法局、麒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华街道、文华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文华街道辖区40余家企业参加了法治讲座。

讲座上,麒麟区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麒麟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负责人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实际,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近年来一些行政复议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企业、商家销售产品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及注意事项。

针对企业可能遇到的“恶意索赔人”利用预包装食品外包装瑕疵、产品宣传漏洞等方式进行购买索赔情形,麒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负责人“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积极应对恶意索赔人”为题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面对恶意索赔行为,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还走进闽南建材城,向市场商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提升了企业规范经营和风险防范能力参会企业经营者表示“今天的讲座强化了我们用法治的思维去解决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我们一定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依法依规从事经营的法治意识。”麒麟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创新法律服务形式,零距离、面对面宣传更多法律法规知识,为区内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切实发挥法治优化营商环境作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