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炎炎夏日,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重中之重,为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增强市民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助力平安曲靖和谐发展。7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以“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到金江社区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金江社区溢彩童心暑假班的课堂,利用动画版的宣传页结合视频讲解,引导孩子们提升安全意识,懂得不能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切不可争做孤“泳”者。

 

 

同时向社区内群众发放宣传单,告诫家长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也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并向社区群众普及如何预防溺水事件、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急救、如何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

 

 

此外志愿者现场解答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和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