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养老诈骗又出“新招”,已有上万人被骗!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近日,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行动中,重庆石柱警方在对历年养老诈骗案件的梳理过程中发现了一条新的案件线索。

抽奖卡刮出限量“玉玺”,领取需付费

前段时间,家住重庆石柱县的田大爷购买了一盒保健品,发现里面附有一张抽奖卡片,于是好奇地刮开了抽奖卡片的涂层。

受害人 田大爷:我就刮到个一等奖,一等奖就是个玉玺 。

信以为真的田大爷支付了一千元的手续费,没过多久这个号称价格高昂的限量玉玺便寄到了他手中。

受害人 田大爷:我们一个农民,我也不懂那个玉究竟是什么样才是真的,所以当时看到他那个工艺品,在我们来说就看不出来真假。

石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余谭:但实际他并没报警。正好今年5月27日,我们警方在梳理历年养老诈骗案件的时候,发现田某以前也有被类似养老诈骗骗过,于是我们对他进行了回访,掌握到他再次上当的被骗事实。

一万多名老年人被骗,案值超千万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重庆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锁定了一个隐匿在陕西省西安市某写字楼内的养老诈骗犯罪团伙。经警方初步梳理查明,该犯罪团伙的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全国各地涉案的老年受害人超过1万人。

余谭: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同步对三个窝点实施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包括张某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4人,查扣资金165万余元。

经警方初步梳理查明,该犯罪团伙的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全国各地涉案的老年受害人超过1万人。

余谭:各种玉石、玉玺、纪念章、佛像等满满一仓库,都是包装好即将发货的工艺收藏品。而实际这些所谓收藏品,经过有资质的玉石鉴定机构专业鉴定,全都是假的、廉价的产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正在进行时

让我们一起牢记线索举报方式

 


云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71-63054350
信箱:昆明市西山区广福路中段656号          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侵犯人身财产案件侦查处 
邮编:650228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http//www.12337.gov.cn)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用户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反映问题。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