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检察院李卫国检察长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曲靖市检察院

    7月20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来到曲靖市委党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递交法律监督工作满意答卷”为主题,为曲靖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2022年(第十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开展了一堂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课上,李卫国检察长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法律监督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法律监督必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律监督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六个方面,带领学员深入解析百年大党的法治脉络,汲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智慧力量,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检察机关如何能动履职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深刻了解。


    李卫国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措施和成效进行了介绍,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073件,立案审查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008件,提起公益诉讼53件。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作了介绍,分享了“万峰湖”专案、“服务曲靖绿色发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开展“检察长+河湖长”巡河巡湖工作等优秀案例和举措的情况。


    此次检察长进党校授课,是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更是为了促进形成落实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要求的共识。通过深入解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开展的行动和取得的成效,切实把检察机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转化为推动曲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讲好检察故事,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不断提高检察履职工作能力水平。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