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 6月26日,曲靖市在珠江源广场举办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100场巡回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宣布活动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王文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指出,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启动以来,全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曲靖经验”走向全国,在打击效能、预防教育、禁吸禁种、制毒物品管控、禁毒示范创建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有效遏制了毒品危害的蔓延。

强调,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强化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构建层层禁毒、全民识毒、家家防毒、人人拒毒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打防管建戒治”禁毒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擦亮毒品预防教育“曲靖经验”这张名片,减少吸毒人员滋生,防控毒品蔓延,震慑毒品犯罪,全力打造“无毒净土”。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节目演出、现场交流发言、播放宣传视频片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防毒、拒毒知识。当天下午15时,100场巡回宣传教育活动在市民族中学开讲。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陆波主持启动式。市禁毒委、市直相关部门、麒麟区相关负责同志,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市公安局各部门民警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禁毒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