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

2022年06月16日      来源:曲靖市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范非法集资诈骗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形成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6月15日,曲靖市检察机关根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安排,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面向广大人们群众扎实做好针对性宣传,特别是加大对老年朋友的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当前非法集资的新类型、新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贴海报、分发宣传册、现场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及预防方法。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及当前防范非法集资的最新法律规定,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并提醒人民群众一定要远离非法集资。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各行各业工作人员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培养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