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到曲靖指导行政检察工作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曲靖市检察院


    2022年5月26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甘娅、何星涛副主任一行到陆良县办理案件,并对我市行政检察工作进行指导。


     在听取了我市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后,省院第七检察部就我市办理的协助农民工讨薪专项案件要求精准把控受理条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发检察建议书,使人力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行政监管职责履行到位;要擅于总结办案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发现、挖掘、培育典型案例上努力,让工作成果在典型案例中得以凸显,带动办案水平整体提升。最后,省院第七检察部对我市办理行政检察案件中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


    省院第七检察部指出,曲靖市行政检察工作要总体推进,强化指标引领,紧紧围绕考核目标做好每一项工作,进一步挖掘案件背后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创新监督方式,针对性开展专项攻坚行动推动深层次问题解决,办出一批具有曲靖特色的精品案件。建立健全行政检察与其他业务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机制,完善监督事项线索移送机制,畅通案件线索移送、信息共享,工作协作的机制,形成法律监督合力。围绕护航民生民利,注重专项活动与争议化解、优化营商环境、非诉执行等重点工作相互结合,全面推进行政检察工作走深走实。


    省院第七检察部对所办理的案件分别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背靠背的听证,听证结束后,又冒雨到案件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为我市办理行政检察案件提供了一次生动的观摩和学习示范。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