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检教共建 法护成长 曲靖“七彩未检”杜鹃花团队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曲靖市检察院

    “同学们知道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什么吗?那同学们猜猜这部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法典的编纂经历了多少年?”


    为了更好的培育学生的法律意识,让法治观念根植学生心里,在“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期间,曲靖市人民检察院“七彩未检▪杜鹃花”团队走进曲靖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检教共建  法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视频直播的方式为上千名同学奉上一场民法典大餐。

    市院第九检察部的干警通过一连串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和兴趣,就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要意义和总体结构体系进行系统介绍,通过具体的案例解读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医疗损害责任、个人隐私保护、不当得利、自甘风险、自助行为、高空抛物……授课贴近同学们的年龄、专业和生活实际,一个个陌生的知识点变成鲜活易懂的案例。


    “《民法典》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堂课加深了我对《民法典》的兴趣和了解,课后我肯定会主动学习《民法典》知识和检察官哥哥姐姐们发给我们的法律知识手册。”“送法进校园”,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同学们收获满满。


    同时市院第四检察部的干警还对同学们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

    曲靖市检察院“七彩未检▪杜鹃花”团队还将持续开展“检教共建  法护成长”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顾颖)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