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检察:用心用情能动履职 以理以法护航青春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曲靖市检察院


    近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包蕊检察官接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麻黄小学反映,为整合教学资源解决“入学难”的问题,麒麟区四中西校区在麻黄小学挂牌,并招收初一年级新生,故该校现包含小学阶段、初一阶段学生,可能存在校园欺凌的情形,希望得到检察机关的帮助。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2022年5月13日,第九检察部针对学校反映的情况,进入麻黄小学开展以《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包蕊检察官通过案例、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等形式,以防范校园欺凌为切入口,逐步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和有组织犯罪的关系,让同学们了解黑恶势力纠集未成年人犯罪的手段,引起同学们的思考,最后与同学们一起总结应当如何抵制有组织犯罪。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课堂问答、游戏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杜鹃花团队还向同学们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鼓励同学们向亲朋好友宣传法律知识,争当“普法小能手”。

    “同学们,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不可掉以轻心,要远离校内外有组织小团伙,谨防校园欺凌演变为有组织犯罪,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的诱惑,强化自我保护能力。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