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工作,麒麟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坚持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确保特殊时期特殊群体安全稳控工作落实到位

学习教育。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监管措施,司法所依托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平台、微信工作群,运用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传染病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始终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加强监督管理。为有效管控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违规外出和其他违法行为发生,筑牢安全底线,各司法所对在管社区矫正对象签订《社区矫正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告知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防疫保护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司法所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每日采取电话汇报、利用签到定位报告当天体温和身体状况,以及是否密切接触外来中高风险人群,确保无脱管、漏管、虚管和疫情防控风险问题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各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深入当地街道、商店、菜市场等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普法宣传手册,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强化社会责任感,提升矫正效果。

通过强化疫情防控教育,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度,加大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下一步,麒麟区司法局将继续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