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为了少年的你】营上法庭:百年“豸”青春 为青少年护航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富源法院

“12岁是含苞怒放的时光,12岁是懂事成长的年纪,同学们刚过完12周岁,就在法律上被赋予了更为正式、更为严肃的法律意义......”,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富源县人民法院营上法庭联合所在地派出所、交警大队为营上镇民家中学的同学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献上一堂正当其时的校园普法活动。

 

当天下午,大家到达民家中学,校园里,一张张天真可爱的脸庞正翘首以待。在开讲前,青年干警以“你的梦想是什么”开题,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引导同学们跟随着她的思路,生动了解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守法,深刻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

“同学们,你们听说过《反有组织犯罪法》吗?”、“遇到过校园欺凌吗?”“知道毒品犯罪的危害吗?”......学校操场上,数百名学生整齐列坐,青年干警从《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入手,以“有组织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组织”等关键词开展,围绕有组织犯罪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妨害校园及周边秩序、犯罪组织在学生中发展成员、校园欺凌等内容系统的向同学们进行宣讲。

而后,又围绕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聚焦于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禁毒、反诈等,以鲜活真实的案列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付出的代价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