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为了少年的你】墨红法庭护航青春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富源法院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氛围,近日,富源县人民法院墨红中心法庭到墨红中学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

【为了少年的你】墨红法庭护航青春

 

//

法制宣传

 

活动中,墨红法庭庭长肖峰分析了当前社会青少年可能面临的违法犯罪现象,围绕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运用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法律的重要性。

宣讲中,肖峰告诉同学们“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平时要以日常生活为课堂,培养自己明辨是非善恶的能力,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自我的道德修养,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与正义为伍,向不法说不。今天的青少年,是明天国家的保卫者、建设者,是振兴中华民族、使祖国繁荣昌盛的希望所在,是各条战线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

青少年作为国家的公民、新世纪的接班人,必须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保护自己的权益,不损害他人和社会的利益。只有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为了少年的你】墨红法庭护航青春

 

//

 

墨红法庭王飞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学习那些法律?怎样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四个方面来给同学们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分析学校中常见的欺凌行为及危害。灵活运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未成年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培养未成年人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了少年的你】墨红法庭护航青春

 

【为了少年的你】墨红法庭护航青春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大讲堂”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激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争做一个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