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农民工工资】沾益:多渠道查控财产 执结多起民生案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沾益法院

 

咦?

这咋这么热闹呢

桌子上还都摆满了卷宗

到底发生了啥事

快随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案件详情

 

2021年6月,吴某雇佣赵某、刘某、王某等15人到沾益某山上从事天然气管道维修等工作,并约定好具体劳务费。

工程结束后,发包方将劳务工资支付给吴某,但吴某以劳动报酬需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为由拒绝支付赵某等15人的劳动报酬。赵某等15人多次索要无果,遂向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沾益法院委派驻院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但吴某未按约定期限履行义务,赵某等15人遂向沾益法院申请执行,要求吴某支付劳务工资。

 

执行过程

 

案件到达执行环节,执行干警先电话联系了吴某,吴某表示现在没有履行能力,后执行干警依法冻结被执行人吴某的网络资金与银行账号,发现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因吴某下欠的是农民工工资,数额都不是很大且涉及农民工人数较多,行为较恶劣,执行干警遂加大执行力度,多次查询吴某各方财产,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查到吴某购买了分红型保险,便立马强制扣划,最终成功扣划4万余元。

考虑到当事人大部分是中老年人,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执行干警统一通知当事人到法院门口安检室完成签领款单等领款事项。至此,吴某涉及的15起劳务合同案件得以执行。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