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进驻曲靖对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曲靖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5月10日,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罗朝峰率第一政治督察组进驻曲靖,对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并召开督察动员会。省委政法委第一政治督察组组长、省政府参事、省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李若昆,副组长起绍洪、袁晓渝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

 


 

  罗朝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政治督察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形式,是确保政法系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配合、自觉接受政治督察,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做好保障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督察组要把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政治督察的生命线,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开展督察。

 


 

  张钧汇报了三年来市委政法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等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为期20天,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情况,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履行干管权限责任情况,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法治建设责任情况,防范治理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情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强边固防、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的督察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阅材料、延伸督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