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57日,市司法局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周活动,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到云南君畅律师事务所主任马良红律师进行专题讲座辅导,马良红律师以《反有组织犯罪法要点解读》为题,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主要亮点,作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纷呈的授课。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课讲得很精彩、实用,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深入理解和实践应用,为今后的工作启发了思路,提供了帮助。

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把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领会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水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同司法行政职能有机结合、有效融入,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好司法行政的作为担当。坚持常态长效化、制度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查问题补短板,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

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强戒所和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培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