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局开展《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全面深入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人民调解法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自主化解矛盾纠纷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矛盾纠纷能力,保障社区居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4月24日上午,曲靖市司法局在龙潭市井开展《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3月1日已经正式施行,《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分为8章,包括总则、和解与调解、仲裁与公证、行政调解、行政裁决与行政复议、程序衔接、保障制度、监督管理和附则,共54条。《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的颁布实施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宣传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的有效落实,“大调解”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宣传活动中,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重点对《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中应当遵循的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向过往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法律咨询等方式,解答社区居民对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提问,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解决利益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了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