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县公安机关联动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暨统一销毁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全力消除枪爆危害,4月21日下午,曲靖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并联动市级成员单位,在珠江源广场举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暨统一销毁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纳入平安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发挥好职能作用,落实好监管责任。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指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取得实效。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使用企业和公务用枪使用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严防枪爆物品打响炸响、丢失被盗。

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市邮政局、市应急管理局、麒麟区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宣传了枪爆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和公安机关关于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的奖励办法,鼓励群众主动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仪式结束后,全市公安机关缴获的508支非制式枪支和2000余把管制刀具被运往曲靖钢铁集团双友钢铁有限公司依法进行集中销毁。

当天上午,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别联动当地成员单位开展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尧昱主持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俏,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治安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