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守正创新、求真务实

推进机关党建、机关纪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曲靖市司法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会议  

48日,曲靖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加强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机关党建、机关纪委工作的规律特点,进一步理清机关党建、机关纪委工作思路,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推进机关党建、机关纪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珠江源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务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和机关党支部换届的相关工作规定,传达了省、市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局机关各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开展工作,并就“智慧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先进抓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能定位,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协助和监督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以实的干劲来落实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尽责。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动机关纪委工作提质增效。要正确认识机关纪委的作用、主要任务、职责和存在的问题。机关纪委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即: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创新监督方法,不断提升防控能力;注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既要坚定不移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做到虚功实做、脱虚向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全面提高司法局机关党的建设、机关纪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