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区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暨律师工作会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律师的监督管理,压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引领和负责人管所治所责任,规范律师行业执业秩序,促进律师队伍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近日,麒麟区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暨律师工作会议。麒麟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全区23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律所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近三年麒麟区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被追究责任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出现问题原因,对律所党建工作和律所主任落实管所治所责任提出严格要求。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会议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通报,要求律所全体律师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坚决做到:配合相关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内部防控安全,严格落实来访人员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严格落实办公区域消毒措施,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及出现病例地区,严格落实自身和随居家属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不得隐瞒。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全区的律师队伍党建工作和律所管所治所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律师队伍管理的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峰模范作用,提升律师队伍政治素质;三是要压实律所负责人管所治所责任,确保律师队伍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