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市第五包保组到沾益区调研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沾益区委政法委

  4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带领市第五包保组到沾益区调研项目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调研中,包保组一行首先来到云南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索通云铝90万吨阳极碳素项目、德方纳米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进一步壮大工业产业、做强园区经济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来到西平街道光华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网格化治理情况。在西平街道九龙社区,张钧一行开展了林长制巡林工作,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安排部署。

 

 

张钧强调

 

  沾益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依托资源禀赋、立足发展定位,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运用好网格化治理手段,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绿水青山,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张钧要求

 

  要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紧紧围绕全市“3+6+2”产业布局,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以链条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细分产业集群,切实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强化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面落实项目统筹推进三项制度,强化重点项目清单管理,用好现场观摩、集中开工、现场办公等机制手段,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选优配强基层网格员队伍,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动员力、牵引力、战斗力,不断发挥党建对基层治理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扎实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的文章,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加强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建设,充分保护好森林和草原生态资源。要高质量抓好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筹备工作,合理安排观摩行程、观摩内容、汇报时间,做好后勤保障,突出亮点特色,全方位展现沾益区高质量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饶丹,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胡学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廖麒云参加调研。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