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开学季,曲靖警方全力以“护”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2月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曲靖市公安局下发了《曲靖市公安机关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做足“功课”,有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全面排查,筑牢“安全防范阵地”。在开学前,曲靖全市公安机关提前谋划,及时会同教育部门对各地校园开展了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市局抽调10名民警配合督导检查组对10个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对校园专职安保力量配置、安全管理制度、安防器材配备等情况逐一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把好安全“第一关”。


加强部署,护学岗”全面上线。各地公安机关根据辖区各学校的实际情况,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全面值守,加强学生上下学重要时段、学生途经重点路段的定点执勤、巡逻防控以及交通秩序维护,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路面管控,护航交通安全。根据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情况,科学调配护学警力,安排警力在街面值守,指挥交通,保护和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对车辆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规范引导,保障师生平安通行。

聚焦重点,确保校园周边安全。采取“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等多项措施,民警深入走访校园及周边,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为广大师生构筑起安全屏障。


安全宣传,上好开学“第一课”。为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各地警方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主题宣传。通过现场宣讲、互动,加强学生安全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助力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