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发扬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传承雷锋精神,推动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戒毒人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讲座扬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3月5日当天,大队组织了“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讲座活动,授课老师详细解读了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光荣事迹,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重点突出5个信念,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全体戒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良好戒治氛围,在以后的道路上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戒毒人员广受教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戒毒决心,在今后的戒治生涯中树立乐于助人的理念主题讲座旁征博引课堂气氛掌声雷动

阳光助残创和谐

“阳光助残”为主题,倡导戒毒人员要有爱心,积小善为大善,当戒毒人员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戒毒所才会变得更和谐。挖掘出日常生活中大家帮助身体有缺陷的戒毒人员的好人好事进行宣讲,鼓励广大戒毒人员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呼吁戒毒人员无论在戒治生活中还是将来回归社会,都要尊重病、残等弱势群体。教育引导戒毒人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关爱帮扶促戒治

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驻队值班所领导董哲同志对生活困难、家庭变故、长期服药、生病打针等39名戒毒人员,开展了座谈慰问会,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对这39名戒毒人员谈心谈话,发放了礼品慰问。医护人员一直以来默默辛勤的付出,关心关爱戒毒人员,总是站在医护最前线为生病戒毒人员看病打针,通过这次关心关爱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大队及医院的关心。此次座谈会不仅丰富场所精神文化生活,也39名戒毒人员自觉遵守所规队纪,从内心深处领悟雷锋精神,更加坚定自己的戒治信念。

绿色环保新生活

大队全体值班干警和辅警,亲力亲为,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将下水道里的烟头捡的干干净净,对绿化带进行清理,做到干净整洁无垃圾,并组织戒毒人员对大队操场、展板、旗杆、垃圾桶、清理绿化宿舍清扫得干干净净。还种下了团结、友谊之树,为增进彼此友情拉近了距离。传播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戒治生活方式,牢固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板报宣传入人心

大队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进行宣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帮助戒毒人员在戒治生活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场所的每个角落开花结果、放射璀璨光芒。

本次活动深入开展,帮助戒毒人员明白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雷锋身上找差距,重塑做人准则,重塑人生方向,才能成为一个人格健全,品格优良的人。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以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戒毒人员的感恩意识及爱国主义情怀,还有利于引导戒毒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戒毒信念,激发戒治动力,为他们回归社会后重新扬起生活风帆筑牢筑实基石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