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2月10日,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站位、严要求、强担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控发案、降事故、战疫情、强治理,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cop15、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以及各级“两会”和省委主要领导首次到曲靖调研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安保维稳工作赢得新胜利、维护稳定能力得到新提升、平安曲靖建设跃上新台阶、疫情防控斗争取得新突破、基层基础工作实现新突破、法治公安建设迈出新步伐、深化公安改革有了新发展、队伍精神面貌发生新变化,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稳字当头,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工作措施,打好“六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守住“六个严防”的底线。要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守,以曲靖稳定保全省、全国稳定。要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全力防范化解各种政治安全风险,坚决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努力控增量、压存量、防变量。要打好公共安全治理战,严打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防控疫情,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打好支撑保障服务战,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大数据实战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警务机制改革,着力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水平。要打好队伍建设持久战,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深化实战练兵,着力锻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珠源公安铁军。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表彰奖励情况,并为受到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为2021年度退休同志代表颁发退休纪念章。会上,麒麟分局等单位、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