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麒麟警方处置涉酒警情有新招!曲靖中心城区警医联动醒酒处置室启用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1月12日,曲靖中心城区警医联动醒酒处置室在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近年来,因醉酒引发的寻衅滋事、交通肇事、殴打医务人员等案事件时有发生,给公共安全、医疗秩序和医护人身安全造成了较大危害。

为进一步规范涉酒警情处置,更好地保证醉酒人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醉酒人员滋事危害,2021年,麒麟公安分局与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化警医合作,建立警医联动醒酒处置室,积极探索醉酒人员醒酒处置新机制,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正常医疗秩序。

在医院设立警医联动醒酒室,既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打造平安法治麒麟的实践创新,维护法律权威和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建好用好醒酒处置室,关乎人民利益,关乎公平正义,关乎公共安全。

醒酒处置室投入使用后,麒麟分局将进一步强化警医联动、与医院共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减少社会风险,保障公安民警执法权威,不断促进医院平安和谐建设。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麒麟分局将加大与医院协作力度,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关爱醉酒人员身心健康、教育引导酗酒滋事人群、加强酒后违法犯罪人员打击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醉酒类警情引发的社会矛盾纠纷,最大限度降低民警执法风险,更好地维护医疗秩序,充分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切实预防和减少社会治安问题,促进平安、法治麒麟建设。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