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曲靖市召开命案防范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曲靖日报

  1月12日上午,曲靖市召开命案防范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命案防控工作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为实现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命案防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要做到必须牢固树立命案“可防可控可降”工作理念,全面压实县乡两级书记“一把手”责任,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八项措施”有关规定,实之又实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细之又细做好特殊重点人群服务管控工作,牢牢守住命案易发多发高发的关键节点,坚决把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会议强调

 

  要系统谋划推动,认真落实全市2022-2024年命案防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吃透总体要求、明确总体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提升命案防范治理和城乡社会治理工作水平。

 

 

  会议宣读了《关于宣威等市(县)有关街道(镇)命案防控工作不力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并对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相关业务进行培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曲靖经开区以及各乡镇(街道)。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