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曲靖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三治三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曲靖市扫黑除恶

  2022年1月10日,为进一步总结全市各乡镇(街道)扫黑除恶斗争“三治三建”工作实践经验,通过典型引路、创新引领的方式,推动“三治三建”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奠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坚实基层基础,曲靖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三治三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了曲靖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通报表扬扫黑除恶“三治三建”工作先进乡镇(街道)的决定》,麒麟区寥廓街道、沾益区盘江镇、宣威市务德镇、罗平县鲁布革乡、会泽县乐业镇作了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张兴聪主持。

 


 

  张钧指出,各乡镇(街道)围绕“三治三建”主要内容,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扎实推动了“三治三建”机制落地生根,从全市总体情况来看,各项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张钧要求,一是站位再提升,着力破解“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要深刻认识乡镇(街道)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三治三建”是乡镇(街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直接抓手,深刻认识“三治三建”是扫黑除恶与基层社会治理融合互促的重要载体,以“三治三建”为抓手,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落实到社会治理最基层的单元,延伸发现黑恶、预警黑恶的触角,夯实筑牢预防黑恶、打击黑恶的根基。二是重点再聚焦,着力破解“思路不清晰”的问题。要按照乱点乱象治“早”、矛盾纠纷治“小”、线索问题治“尽”的要求,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协调机制、建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治理平台、建强扫黑除恶常态化攻坚堡垒,实现黑恶犯罪发现在早、打击在小。三是责任再压实,着力破解“成效不突出”的问题,全市要进一步压实“三治三建”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张钧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写入了“十四五”规划,省委、市委也都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了重要部署,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街道)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三治三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基层基础,持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张兴聪

 

麒麟区寥廓街道党委书记隽加宏

 


沾益区盘江镇镇长王祖学

 


宣威市务德镇党委书记马庆健

 


罗平县鲁布革乡党委书记刘超

 


会泽县乐业镇镇长林德能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