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李石松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时强调: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2021年12月10日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12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看望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和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新的发展阶段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杨中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分别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陪同走访调研。

 

 

  在听取市委统战部有关情况汇报后,李石松强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新形势、社会发展新特点、统战工作新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注重工作创新,强化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引领,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凝聚共识、人心和力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干部的系统培养选拔任用工作,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统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广范围凝聚思想共识,最大程度汇聚发展合力。要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突出基层基础,加强教育培训,严守纪律规矩,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

 


 

  在听取市委政法委有关情况汇报后,李石松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以开拓创新、务实笃行、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省委、省政府强边固防工作部署,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曲靖建设,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竞争秩序犯罪,提高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全面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保障,有力促进营商环境改善提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指标,明确责任落实,系统谋划、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曲靖、法治曲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