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10月22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市院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城郊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与学习。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践行绿色发展理论 推进高原湖泊革命》专题片。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开宇领学了《习近平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并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曲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际,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用检察自觉服务曲靖绿色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杨开宇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律监督,打造公益诉讼品牌,突出融入服务保障大局,服务曲靖绿色发展,突出办案决心,打造曲靖检察品牌特色,突出提质增效,不断扩大办案影响力,突出制度机制落实,不断增添公益诉讼发展新动能,突出业务能力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公益诉讼队伍;二是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推进公益诉讼新发展,守护好青山绿水,聚焦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在监督中求精准,在履职中求担当,在工作中求精细,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契合点,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李文荣: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通报了原马龙县违法批地建龙湖公园问题。


       参加集中学习的干警进行了交流发言。



        同时,与会干警还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论述解读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等内容。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