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曲靖M


 

10月2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关重要论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钧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有重大意义。

 

张钧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令人深思、令人警醒,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的主旨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殷切嘱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滇池为代表的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刻汲取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教训和警示,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担当。委机关干部职工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钧要求

 

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有大局观念,全局观念;要依法决策,依法行权;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学习中,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高原湖泊革命》专题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戴兵、余中平及其他3位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含市市域社会治理办、市扫黑办、市雪亮办、市教育整顿办抽调人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学习。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