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开班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曲靖M


 

10月14日,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提升政法干部的政治素养、法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婉琳以《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立法执法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多年来研究中的深刻感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事例,围绕科学立法的内涵及发展、严格执法、法治政府建设等要点进行授课,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

 


 

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佴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局面》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八个坚持”的要义精髓、习近平公正司法理念的理解与遵循、习近平关于推进全民守法的理念与实践遵循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

 

就学习贯彻好专题讲座精神,张钧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学字当先,学深悟透,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上取得新成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紧扣政法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助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各乡(镇、街道),全市各级政法干部共1400余人参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