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执行攻坚】陆良法官温情执法实现双赢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陆良法院

 

▲ 9月23日凌晨,将被执行人送入拘留所

 

9月23日,陆良县人民法院运用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办理一起执行案件,在予以被执行人震慑的同时,用人性化执法手段让被执行人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案 件 详 情

 

罗某灿与何某宏系同学关系。2011年期间,何某宏以急需建盖猪场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多次向罗某灿借款共计122600元。罗某灿催要无果后诉至陆良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本金。陆良法院立案受理并作出判决由何某宏偿还罗某灿借款122600元。何某宏未按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罗某灿向陆良法院申请执行。

 

债台高筑躲避执行 案件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何某宏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其拒不配合执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其自动履行。但因何某宏欠债较多且抱有侥幸心理,遂采取消极抵抗的方式不予配合,甚至躲避执行。

 

主动出击 以司法拘留为后盾力促执行

在执行干警一筹莫展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9月22日中午,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何某宏的行踪线索后,及时赶到其所在村委会寻找,并当场采取拘传措施。

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何某宏被陆良法院依法给予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听到要被司法拘留,何某宏态度有所松动,但是面上仍有难色。

 

温情执法 赋予司法温度

因疫情期间采取的拘留措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在等待检测结果的时间里,执行局负责人及执行干警耐心与被执行人何某宏进行交谈,了解其心中顾虑。

考虑到被执行人虽有逃避执行的行为,但实际经济状况确实欠佳。为了更好的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让案件顺利执行,执行局负责人向何某宏表示,将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告知实际情况,制定最佳解决方案。执行局干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温暖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动了被执行人,何某宏当场表示,虽然暂时无法筹集案款,但待司法拘留期满后,自己会积极处理建盖的养猪场等财产,争取早日履行完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