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到位33.75亿元!曲靖中院执行“3+1”核心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通报最新数据表明,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3+1”核心指标在全省中院排名第一。

自2020年至今,曲靖中院“3+1”核心指标在全省中院稳居第一方阵。

 

 

强制腾退加油站

 

2020年,为打破执行质效全省排名偏后的局面,曲靖中院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分析质效考评指标数据,找准指标差距点,从主观、客观方面深纠指标下滑原因,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敢于担责不推托。执行局长陆国生对执行工作提出了“五导向五全面”的工作要求。

 

以目标为导向,提升工作质效。

紧紧围绕“西部不落后,全省走前列”的目标,通过抓执行工作提升法院形象;

 

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夯实基础。

围绕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可行的措施,实现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以质效为导向,全面强化节点监督。

紧盯案件流程节点、执行质效考核标准,攻坚克难,提升办案质效;

 

以管理为导向,全面补齐短板。

加强精细化执行管理,细化任务,落实到每个办案人员,对照考核指标抓弱项,抓重点;

 

以改革为导向,全面提高办案效率。

实行繁简分流、集中办理、快速办理、“法官+助理(执行员)+法警+书记员”办案模式,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分段,集约办理。

成立“快执团队”,今年以来“快执团队”共收案596件,结案514件,结案率为86%,平均执行天数为44天;快执团队接受委托事项83件,办结率100%,平均用时2.24天。

截止9月23日,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25005件,结案18728件,结案率74.9%,执行到位33.75亿元。中院收案1146件,结案900件,结案率78.53%,执行到位22.37亿元。“3+1”核心指标曲靖中院居全省中院排名第一,辖区法院排名第三。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