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检察院开展“杜鹃相伴 情暖童心”中秋节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9月16日,中秋临近之际,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到富源县营上镇速助小学开展“杜鹃相伴 情暖童心”中秋系列活动。

小小心愿  帮你圆梦

    富源县营上镇速助小学,位于营上镇镇政府所在地东南12.5公里处,是一个典型的偏远高寒山区小学,现有在校生135人,留守儿童79人。速助小学学生分布在五个不同的自然村,部分村寨离校较远,许多家长外出打工,留守儿童较多。这样一所学校,这样一群孩子时时牵挂着曲检人的心,临近中秋,由杜鹃花团队成员发起爱心捐助,为135名孩子带来660个月饼和150条王强爱心毛巾。


    捐赠活动上,曲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浩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勉励孩子们:一是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练就过硬本领,做合格的小公民,做道德建设的小模范,培养爱国、诚实、友善、懂感恩的好品质;二是希望孩子们接受安全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三是希望孩子们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定要注意假期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通过收到这份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与爱护。

 

与法同行  平安相伴

    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通过收到这份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与爱护。


    我女儿今年七岁半,上小学二年级,她最近喜欢上了一个法治童话故事,叫做呼噜噜与独角兽的幸福生活,今天我就跟小朋友们分享一下这些童话故事,让大家从童话故事中学习一些法治知识。桂艳萍检察官用平时给女儿讲故事的方法,讲述主人公“呼噜噜”遇见执法公正的“独角兽”、遭遇校园欺凌、中秋节到广东找妈妈遭遇被骗、帮助女同学打抱不平的故事。分别告诉同学们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当自己遇到校园欺凌时怎么办?当自己遇到会伤害自己的大灰狼时要怎样保护自己?如何防止陌生人和熟悉的人对自己身体的侵犯?通过这些有趣的法律小故事,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有效推进校园平安建设。

    最后,桂艳萍检察官希望同学们心中都住着一只小独角兽,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心灵护航  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自信、自强、自理的心理素养,有效缓解、疏解留守儿童心理压力,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特邀请杜鹃花团队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曲靖市明心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翠梅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心理健康讲座。


    高翠梅老师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用简单的事例讲解心理健康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标志,生活中大家要相互关心、陪伴、支持、鼓励,帮助留守儿童认识到留守生活中的“学习滑坡、自私任性、内心自卑、行为逆反”等不好现象,鼓励他们生活学习中养成认真刻苦、自强自立、勤劳勇敢的良好性格,特别要弘扬“我能行、我很棒”的精神,从心底学会让自己变强大。

     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寓教于乐。许多孩子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很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努力做个让父母、长辈放心的好孩子。

    活动在一首《听我说 谢谢你》歌声中圆满结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