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队伍建设】“就题授课”“模板式辅导”这家法院新闻培训干货满满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宣威法院

 

“常规消息,一般在第一段写明事件发生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的关键点、核心。”这是9月18日,宣威市人民法院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中的一幕。

培训由宣威法院分管宣传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志巍主持,该院专兼职宣传干部、法庭负责人参加培训。

当天的培训邀请曲靖市广播电视台《法治曲靖》、《法治在线》栏目制片人、编导、记者李志凯就电视新闻选题报送、视频拍摄进行讲授。

李志凯,20年来一直做法治节目,多部电视节目被中央台、云南台采用,多部作品在全国、省、市获奖,2018年被评为全国“守望初心——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讲授中,李志凯以cctv-12《道德观察栏目》专题篇《我不是老赖》为切入点,为参训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治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写作要点、拍摄技巧等内容。

 

当天的培训还邀请长期坚守司法宣传岗位的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教育处处长区鸿雁,就法院新闻写作进行讲授。

结合专兼职干部提交的稿件,区鸿雁向大家讲述了大量法院信息稿件撰写的要求和经验,并选取会议新闻、庭室工作稿件、案例新闻等类别的兼职宣传人员撰写的初稿进行点评、修改。为信息联络员在信息宣传选题、稿件撰写遣词用句、文章整体结构把握等方面内容提供了新思路。

 

据介绍,宣威法院将以当天的培训扩宽工作思路,提升法院新闻的写作和选报工作,力求将严肃规整的法言法语和复杂晦涩的法律案例,以更生动、更具象、更简洁的方式呈现,在展现法院良好形象的同时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全力推进宣威法院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