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曲靖:法院与党报“携手”强司法宣传力度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7日上午,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曲靖日报社“司法与媒体”座谈会在中院召开。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国强,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学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合力“互动与合作”提出明确要求。

 

“司法的公正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参与、监督和支持,媒体的新闻自由有赖于司法的有力保障,司法与媒体需要相互尊重、理解和支持,促进司法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实现法治梦。”座谈会上,袁学红院长就司法与媒体的良性互动作了生动阐述,并对曲靖日报给予法院工作的关爱和包容表示感谢,他说:报社的同志围绕全市法院重点、亮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审判执行一线,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深度报道、重点报道,展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人民群众可视可闻可感,为法院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近年来,曲靖日报社强力推进媒体融合,构建了强大的媒体矩阵,宣传阵地不断拓展。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报的影响力和党报在读者中的良好形象。

曲靖日报社先后被中国地市报研究会评为“多种经营十强”,中国报业协会评为“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全国媒体融合十强”“全国报业创新单位”“全国党报优秀融媒体平台”,并增补为中国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党报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座谈会上,张国强社长表示,曲靖日报社将充分发挥媒体矩阵的优势,全方位宣传全市法院系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事迹,为全市法院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座谈会上,袁学红院长还就全市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法院与报社合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审判执行和新闻宣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出明确要求,即:

突出宣传重点,合力加强司法宣传力度。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办好法治公开课,打造为民办实事平台。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厘清工作重点方向,善于主动发掘亮点特色、精彩一刻,展示工作成果、推动事业发展、树立法院形象。不断发现、挖掘身边先进典型,开展深度报道,宣扬他们敢于担当、拼搏奋斗、司法为民、秉公执法的感人事迹和时代精神。

自觉强化宣传实效,合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加快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快形成媒体矩阵、打造品牌亮点,培养懂法院、懂宣传、懂新媒体的人才。

积极拓展宣传平台,合力创新司法宣传途径。向报社老师 “取经借宝”,主动学习采编指导、宣传策划、专栏开设、媒体直播等经验技术,不断开辟新的宣传平台和阵地,形成多方共建、资源共享的司法网络传播格局,提升法院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方位助推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平安曲靖、和谐曲靖、法治曲靖、美丽曲靖、以及名副其实的云南省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同志就共同营造良好的法院宣传舆论氛围纷纷发表意见建议,表示将关注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挖掘报道亮点,通过不同的宣传形式,让公众更加知晓、理解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营造有利于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舆论,有利于人们崇尚法治的舆论,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舆论。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太祥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安平,曲靖日报党组成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岳松,党组成员、副社长张再东,总编室主任白全盛、新媒体中心主任敖成林,中院办公室主任王良斌、宣教处处长区鸿雁、团队兼职宣传干部,麒麟、沾益、马龙法院分管新闻宣传院领导、专职宣传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