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9月14日晚,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9月14日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公安局《关于建立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制度的通知》。听取了局直相关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就推进捍卫政治安全、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打击整治违法犯罪、校园安全管理、危爆物品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环食药侦机构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选树先进典型、警容风纪大提升等9月份的12个方面重点工作,逐一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推进重点工作。要对照《全市公安机关2021年9月重点工作清单》,扎实推进9月份的12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牵头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按照市局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建立机制制度。市局党委将针对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每月确定几项阶段性重点工作,努力做到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要建立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制度,每月在一个县(市、区)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现场学习交流,通报当月全市公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月重点工作。要实行市局相关部门与县(市、区)捆绑联系制度,市局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所捆绑联系县(市、区)的指导,督促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着力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亮点。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一级高级警长李彬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